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文宇苗木种植有限公司

苗木、花卉种植及销售;园林绿化工程设计、施工及养护。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白蜡产品介绍
新闻中心
白蜡产品介绍
发布时间:2021-09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白蜡(学名:Fraxinus chinensis)是木犀科白蜡属植物的通称,又称梣(cén),因树上放养白蜡虫,故取名白蜡树,又是固沙树种。本属约70种,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,极少数向南延伸至热带。中国约有20余种,分布最广的是白蜡树。木材坚韧,耐水湿,制做家具、农具、胶合板等用;枝条可编筐;树皮称"秦皮",中医用作清热药。
乔木,高达12米,冬芽卵圆形黑褐色,小枝灰褐色无毛或具黄色髯毛,有皮孔。奇数羽状复叶,对生,连叶柄长15一20厘米。总叶轴中间具沟槽无毛,或于小叶柄之间有锈色簇毛。叶通常7片或7-9片,近革质,椭圆形或椭圆状卵形,长3.5-10厘米,宽1.7-5厘米,先端渐尖或钝。基部宽楔形,缘具不整齐锯齿或波状。表面淡绿色无毛,背面无毛或沿脉被短柔毛,中脉在表面凹下背面凸起,侧脉在表面不明显,背面略凸起,无柄或有短柄。圆锥花序侧生或顶生于当年生枝条上,长10一15厘米疏松。总花梗无毛,花梗纤细长约5毫米,花萼钟状不规则分裂,无花瓣。雄蕊2枚花药,卵形或长圆状卵形,较花丝短,花柱棍棒状柱头。2裂翅果,倒披针形长2.8-3.5厘米,厚4-5毫米,先端尖钝或微凹,具种子1粒,花期4月,果期8一9月。